月桂树

《SCI谜案集》第24集末的鼠猫对话,又甜又感人!!


其实我之所以会去看《SCI谜案集》,直接的推动力是看一个剪辑里,白想给睡着在椅子上的展披衣服,还没披上,展忽然醒了,问:“干嘛?”白就赶紧把衣服穿起来,说“穿衣服啊!”傲娇还不承认关心人家~这就是爱啊,爱是克制,是想触碰但却收回手啊!这才是我想站的cp啊!


我对cp要求就是发糖要自然,像《镇魂》上来就是深情地一眼万年,这一万年的羁绊实在是突兀啊。而鼠猫的发糖,即使是人工呼吸这种互动也是因为要救人,还有突然抓手什么的,是展sir给白sir示范什么叫强暗示。我觉得互动再亲密也没什么,只要剧情给出合理解释,我就可以接受。但是我对这种亲密互动不感冒,不会觉得甜,我会觉得cp自然甜的互动是以下这种——

1.展爬梯子,白去扶,展说:“爪子拿开。”白说:“有人扶你你还不高兴!”展说:“你一扶我,我一紧张,就更容易摔了。”

细琢磨很甜啊!展sir啊,为什么白sir一扶你,你就紧张了?

2.白sir带着突击队要出动,展sir表示要一起去。白sir拒绝的理由竟然是:“你去了会发散我的注意力,这样会害死兄弟们的!”

白sir啊,展sir只是跟你出警,你就会分散注意力到这种程度吗?这理所当然的保护欲啊!


然而以上的一切都不如24集末的对话让我觉得感动。对话如下——


白:“恶魔想要带人走向地狱,天使想要救他,却无能为力。”

展:“不过看他的眼神,或许他是自愿走入地狱的。想问什么你就问吧。”

白:“那天,你是不是真的想杀了杜拾?”

展:“你看出来了。”

白:“我击毙过无数的人,但都是迫不得已的。”

展:“如果那天我开出那一枪,也会是迫不得已。因为如果他不死,那么死的就是我们。小白,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出事。你是不是在怪我?”

白:“我不怪你,因为我了解你。我知道你的性格脾气,知道你的为人处世,知道你,你还是那个展耀,所以我不怪你。”


鼠猫对话(我不怪你)

展sir当时(1分26秒)是真的想开枪


展耀当时的眼神是真想杀杜拾的,是白羽瞳说杜拾现在还不能死,才阻止了展耀,我看剧的时候就怕他是不是真的要黑化。“或许他是自愿走入地狱的”这句让人担心他会不会变成下一个赵爵。而那句“如果那天我开出那一枪,也会是迫不得已”更是不能深思,他可以不开枪,但他开了,也可以事后说成是迫不得已。与恶龙缠斗已久,是否最终真的会变成恶龙。如果他真的黑化,开枪杀了杜拾,又有谁可以反驳他开枪的正当性和必要性?然而,展耀的下一句话就让人感动,“小白,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出事。”他动了杀念,不是高智商的心理学博士真的变成了践踏生命的嗜杀者,而只是他想保护自己和小白。但是,小白看出了他的杀念,他怕小白误会自己,所以怯怯地问了一句“你是不是在怪我?”小白坚定地回:“你还是你,所以我不怪你。”我足够了解你,所以我足够信任你。这种信任和理解才是真的甜!


即使展耀动了杀念,也只是想保护小白;

但是展耀永远不会真的黑化,因为小白总可以把他拉回来,让他重新变得理智善良。

细想这段对话真的是感人啊!


这段对话才是全剧最戳我点的地方,比就连反派蓝成霖都知道展sir是白sir最重要的人这种梗甜多了,也比白sir为了救展sir把自己铐起来,看到展sir被打昏,他喊得声嘶力竭这种场景感人多了。至于人工呼吸和抓手,就一点都不会触动到我。


我好像一直是这样,天慧总说楼诚包扎伤口那幕有多么基,我觉得真的不基啊,那是多么合理的剧情设定。我反倒觉得楼诚最甜的就是自然糖,比如画《家园》时,他俩打着电话在梁仲春面前演不和,实际却在温柔地相视而笑。

楼诚之所以能够明撕暗秀,是因为他俩知道对方的全部,彼此信任到可以交托一切,也理解对方所有的辛苦和期盼,在无尽的黑暗里相互扶持,共同追寻着微弱的光。


他们是铜墙铁壁啊!

黑暗无边,只能和你并肩;黑暗无边,幸好与你并肩。

你还好,有我陪着。


这么总结一下,我萌cp最重要的点就是——

绝对的坦诚、信任、理解和支持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