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桂树

看什么都想到楼诚系列

我看《镇魂》前7集后,就和我舍友讲,耽美剧还是比正剧的cp直白得多啊,初遇就拍特写,握手就不放,什么“赵云澜这个人,你们不许动”,我会觉得这种程度的糖太昭然了,明晃晃地告诉你巍澜就是一对。所以我对这一对cp一直不怎么感冒,纯是觉得《镇魂》里沈巍的造型不错啊!

鬓角的头发遮了他太阳穴的凹陷,眼镜遮了他面中的干瘪,加上他自己有为这个角色胖一些,两颊也不像之前往里凹了,所以沈巍是目前朱一龙最好看的样子啊。而且导演有时特意拍他攻气的一面,会用仰拍,斜侧面这种,我看多了明白我为什么喜欢这个造型了。这西装,马甲,梳上去的头发,小圆眼镜,教授的禁欲气质,多重身份的隐藏,这一切的一切,都太像年轻的还没发胖的明楼了!我喜欢看沈巍还是源于喜欢看明楼啊!这么长时间我还是最爱明楼啊!

说回巍澜,我今天看到13集末尾的双簧,终于觉得巍澜有点甜了,仔细一想啊,这熟悉的揪领口,配合默契地演戏,假装对你开枪,枪口调转对准敌人并肩战斗,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,我所get到的巍澜糖全部都是楼诚模式啊!我还是爱楼诚啊!

从此我爱的角色,都有你的影子,我能get的cp感,都和你们有关。

以下为7月10号的新感想

我大概是受楼诚影响,就太过明了的糖我不觉得甜,比如“沈巍,你这么好,让我怎么放手啊?”这种,官方不应该给这么昭然的糖啊,如果是同人视频拼出来的,那我还会觉得有趣。还有,像黑袍使为了给赵云澜治病,雨中跪地这个,强行表现情深啊,如果性转换成BG,这就是烂大街的梗吧!

继13集末尾赵云澜装着被控制,然后才能看到沈巍真面目,后来两人演双簧骗烛九之后,我第二次get到巍澜甜就是第22集,赵被用长生晷治好眼睛之后,假装没用,逗沈巍说算了,放弃吧,沈巍执着地要再试,后来赵回头给其他人眨一下眼,沈才知道自己被捉弄了。我很喜欢这种有情趣的互动啊!可惜目前对于巍澜也就仅仅get到这两次了。

特地把这两集写一下,大概是为了记录我觉得自然的甜的模式。这种分寸感在我萌cp里太重要了,所以我一直没有入巍澜坑。而楼诚就是标准的自然相处的cp模式啊!

那天和th交流,提到楼诚这自然克制留白有分寸感的cp萌点,她说可是楼诚包扎伤口那里很基情啊,她没看过剧都印象深刻。我赶紧反驳,不是啊,当时的剧情设定,阿诚哥受了伤还被小明推了一下,还必须掩人耳目,不能去医院包扎。我第一次看剧的时候真的会跟着剧情走很心疼阿诚哥的肩啊!后来知道这段变成开车的素材我也只是纯当成娱乐而已,毕竟真认为此处开车的话,也太不心疼阿诚哥了!我作为一个楼苏都觉得不行!

所以啊,楼诚的老夫老夫,自然互怼,随时飚演技明撕暗秀,真得是克制精准的有分寸感的甜啊!

以下为7月20日记录
《镇魂》的剧情太随意啊,我苦苦撑到29集,彻底弃了,不看了,连沈巍cut我也不看了→_→

评论